False Promise

爬墙的速度比写文还快。

【Sutherex x Clinkz】深渊守护者

碎碎念:

我的人生少了一个小时。

该死的夏令时。

打断我的灵感,毁我青春,坏我睡眠。

哼╭(╯^╰)╮


正文:

当Mortred进入这片森林的时候,她心中突然有了一些不好的预感。

作为魅影之纱最出色的刺客之一,预感救过她很多次,所以这一次,她也小心翼翼地环视了一周,更加放轻了她的步伐。

她的身影在丛林中,就像婆娑的树影一般,摇曳,模糊。

 

然而霍文林地并没有展现出任何的异样来。

每一棵树上,深紫色的树叶,就像要滴血一般,晃动得有些沉重。

这是幽暗湖泊的原因,丘陵上千百年来渐渐凝滞的血,融进土壤里面,一滴一滴在低凹处汇集起湖泊,湖泊里的水,有着这个世界上独树一帜的奇观,暗猩红色,明明白白就与死亡或者杀戮有着说不明的纠葛。

而这猩红色的水,也顺着树木里面纤细而坚韧的脉络,蔓延到一枝一叶,遮掩了原本明丽的绿色,为这片土地增添了诡异的气氛。 

 

这看起来,就像是所有寓言神话里,被上天诅咒的不祥之地。

可是这片土地上,却有着在刻印在Mortred脑海里的资料上,书写着的,最仁慈和睿智的君主。

Mortred轻哼一声。

霍文林地的统治者——王之魔法师Sutherex的资料过于完美,就像是昏庸的君主为了文过饰非而恶意篡改的历史。

她绝不相信那位魔法师当真如此完美,也绝不相信在这个诡异的地方,能有任何威胁到她的人,或者,魔法。

她手中的武器在光线下折射出幽暗而不易察觉的色彩,就像是光之影一般,附和着她的想法。

 

树林间的暗影处,偶尔有着轮廓矮小的深色,那或许是个阴影中的窥伺者,不小心让自己的身影有着万分之一的几率的暴露。

即使是Mortred,也很难注意到这万分之一的概率,然而与其他特点而言,她却是敏感得如死寂之地,连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都听得见。

她细微地挪动着自己步伐,调整着自己的身位,去迎接窥视者的目光。

是什么人,在看着她?

Mortred明白地知道自己的感官准确无误,那是在她在千百死亡历练中磨炼出来的机敏。

是恶意的,还是善意的?

即使是善意的目光,Mortred也绝不会放下警惕;更何况这一次,更像是想要与她在永劫之墟的门口见面。

这个人,在哪里?

 

一瞬,Mortred眼神一凛,清风拂过叶尖已看不到她的身影。她看见了一个白骨堆砌的人形,从一个更加阴暗的角度。

那人似乎也有些意外她的消失,但他手中紧握着的短弓却不曾一丝摇晃,那短弓似乎和他身体一样是白骨雕刻的艺术品,只是上面曲折纹路的赤红色彩,仿佛是深渊的火焰缓缓地流动在凹槽里。

这却远不如他令人惊奇,或者说他的存在就像个奇迹。

烈焰在他空洞的胸膛里永不熄灭地燃烧着,在他行动的每一步灼伤他的呼吸;他骷髅骨架的每一寸都烙印着地狱的诅咒,使得他双眼中的怒火企图吞没视野中出现的每一个人。

 

他看到了她,在猛然的转身之后。

“在找我?”

身随影动,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Mortred的刀刃已经在他力所能及地偏头后,在他肩上的白骨上划下一道深深的伤痕。

他发出一声愤怒的低吼,身形就这样凭空消失。

Mortred警惕地握紧了自己的刀,他不会走。尽管她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原因,引发无端的仇恨,但分明已经不死不休。

果然,他选择了主动进攻。他胸中火焰点燃了每根箭头的羽毛,密集的箭簇扑向Mortred。纤细的身体和敏捷的身姿让她能够轻易闪躲大半箭雨,但是偶尔擦过手臂的箭支留下数道短时间无法愈合的血痕,让她意识到枯萎之石——这样从深渊得到的邪恶之物的存在。

 

“别忘了,箭也会暴露你的存在。”

她的声音轻到只能够拂动她的面纱,她再次毫不留情地闪烁过去,他似乎早有察觉,歪着身子用短弓架住了她的刀刃,那火焰竟然在她淬炼过的刀刃上,留下了一道炭黑的印迹。

随即他又企图故技重施,只是这一次Mortred的匕首先行出手,在空中划过一道暗绿色的痕迹,将他的位置又清楚地标识出来。

Mortred的匕首是淬毒的。这是她在魅影之纱学到的第一个技能,也是彰示着她正式成为魅影之纱的成员。Mortred在圣殿里接过这把浸泡在从剧毒蝮蛇毒牙中取出的毒液中数月的匕首,发誓要用它来恩赐每一个魅影之纱的猎物死亡的荣耀。

 

毒液从他的白骨缝隙中渗透进去,让他的骨骼咯吱咯吱作响;他的移动不再像之前那样迅捷灵动,然而他握住短弓的手依旧有力,就像他的弓箭依旧能够点燃Mortred的伤口。

疼痛让Mortred更加清醒,她就像舞者挥舞着丝带,落下缤纷的华英,唯一的区别就是在她刀尖洒落的是对方的鲜血。

他有些招架不住了,低哑的怒吼声也开始变得无力,只有胸膛中的火焰还持续的燃烧着升腾着,不知道哪来烧不尽的燃料。

Mortred本担心这人根本不会为白骨上的伤痕感到疼痛,然而现实却让她十分高兴。

“既然你会受伤,那就必将死在我的刀下。”

 

霍文林地刹那间寂静了。

那种死寂连Mortred都不禁在挥刀前有一秒的迟疑。

随之而来的是狂风大作,无数的落叶遮挡了她的视线;接着天光掩盖了他的辉煌,暗紫色的树叶如细密编制的长毯,就连时间都为之停滞。

似乎是找到了一个好机会,矮小的弓箭手再次使出隐没身影的法术,只是这次,他似乎没有那么愤怒了。

Mortred正想追上去,却又有藤蔓锁住了她的脚步,连体内涌动着的魔法和力量都缓缓凝滞下来,这是她从未有过的感受。

在无力地扶住身边的树木的瞬间,她看到了远远离去的两个身影。

暗紫色的魔法袍上,金色的丝线镂刻出华丽的纹路,暗藏着霍文林地的标志;他的脸在帽子下隐没不明,风扬起他宽大的衣袍,也送来一句淡淡的话语。

“走吧,Clinkz。”


评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