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se Promise

爬墙的速度比写文还快。

【Terrorblade x AntiMage】灵魂隔断

碎碎念:

现在的我,就是一条咸鱼。

这个背景参考的是dota,因为我没有玩过dota,所以我肯定没法完全遵循它的背景。dota2中tb和am的关系被删了,但还是最初留下了几条挺有趣的语音。因为tb推出的晚,tb就没有做和am有关的语音,感觉起来非常的渣。


正文:

我记得是一个月空晴朗的日子,我向Terrorblade告白了,他拒绝了我。

我问他,心里是不是已经有人了,他转头望着月轮,就好像不愿回答我的问题,可是在良久之后,他还是点了点头。

我苦笑了一下。

我知道是谁。

 

他看起来并不想继续这个让他一提到就心如刀绞的话题,然而我还是叫住了他。

战争已经过去了,我也记起了在战争中我忘却的许多事情,而其中有一些我想要告诉他,那是他应该知道的,因为这或许是另一个人,死前唯一想说的。

“Terrorblade,我想有些事情,我不知道你想不想听。”

“什么?”

他从那种痛苦的回忆里挣脱出来了,恢复了他一贯冷静自持的样子。

“关于Magina的。”

 

在Magina和我,到达肉山巢穴的前一个晚上,Magina显得心情很复杂。

他似乎有许多话想和我说,但看我的眼神,又像是穿过我去看另一个人,以至于他无法对我说出口。

我不想让我们的气氛变得特别的压抑,所以左思右想着要说什么话题来活跃一下,但却是他先开了口。

“Mirana,曾经我发誓我可以改变战争,改变我的命运。”

“但是我现在想去接受它。”

 

我震惊地看着Magina,甚至还有点沉浸于自己刚才苦思冥想没有讲出来的笑话,完全听不懂他在讲什么。

他有些落寞地望着天空,月刃背在他的背上,反光明亮而冰冷,干净得就像玉壶中的冰心,像他赤诚的灵魂。

“Magina,你在说什么?我们会安稳地回去,然后救回Terrorblade,之后我们打败巫妖王,就可以优哉游哉地生活在山谷了。”

Magina笑了一下。他的笑容一向显得天真而明媚,就好像他笃信你所说的,或者是在想如果你所说的成了真,那是多美好的事呀。

 

我受到了他笑容的鼓励,将此视为话题的突破口,说起更多我们之间的回忆来。

“你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在一起玩。有一次早春的时候,野果还没熟,大家就嚷嚷着要比试谁能摘下山崖上的野果来。Terrorblade从小不服输,我担心他的安全,但是他根本不听我的,三两下就从山岩间攀了过去,就像一只灵活的鸟儿一样,采着果子就回来了。当时大家都钦羡于Terrorblade的敏捷,只有我们知道那果子可酸了,一点也不好吃。”

我边想边笑起来,他也眉眼弯弯地说:“是啊,我哥从小就想着要比所有人都厉害。”

 

孤独从他身上褪去了,他露出俏皮的表情来,凑到我身边,轻声说:“Mirana,你说我哥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子呢?”

我脸一下红了,好在月神帮我稍微遮掩了些:“Magina,你在想什么呀。”

Magina抿了抿嘴:“就是在想,我哥以后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家庭呢?他会在父亲和老师的祝福下,拥有一个什么样的婚礼呢?在婚礼上,他的妻子会是什么样的,是明丽如Lyralei,还是理智如Traxex,或者是像Aiushtha那样天真可爱呢?”

似乎幻想到了什么好事,Magina笑得特别开心,突然转头向我看来:“还是会像我们的Mirana姐姐一样端庄优雅呢?”

“Magina!”

 

Terrorblade沉默下去了,我甚至感觉到自己的残忍了。

我不应该提起Magina,逝者已逝,生者却要生活。

我徘徊于留他独处,和安慰他之间,不知所措。

许久,我听见他的声音颤抖着,就好像在回答Magina最后那个问题。

“我希望他,天真,而明亮;坚毅,而赤诚。”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