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se Promise

爬墙的速度比写文还快。

【Pugna】山城

原名:帕格纳的三位情人


前言:

哦,山那边是海吗?

怀着一种隐秘的想望

我终于爬上了山顶

可是,我哭着回来了

在山的那边,依然是山

在山的那边,依然是山


正文:

1.

深冬雪重,时闻折竹之声。

Pugna懒洋洋地缩在自己的屋子里,炉火把屋子里都熏染火热,灯花在焰火中缓缓摇曳盛开。

这真是一个令人寂寞的冬天。

思维都像冻结了,只有这句话安静流淌而过。

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要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显然是十分不易的。更何况Pugna从来都无法也决不会控制自己把打扰到自己的存在用湮灭术烧成灰烬。

——既然这样,看起来只有养只猫了。

 

或许喜欢猫这样毛茸茸的萌物,听起来非常不符合Pugna的风格。

然而Pugna从来不喜欢听到别人用什么风格定义自己,这样的下场就是在冥焰中欣赏三途川边喇嘛寺的风景。

当暮色慢慢降临在了檐角,古铜色的铃铛轻晃出悠扬的铃声,Pugna带回了自己的帕格喵。

帕格喵拥有和Pugna一样的翠绿色皮毛,猫上的虎纹呈现出略浅的叶绿色;柔软的双耳产生了奇怪的变异,坚硬的长角颇有Pugna之风;脖子上的长毛张扬地展开,就像一圈精致的蕾丝簇拥着帕格喵的小脸。

Pugna的手指梳过帕格喵的背,又绕到帕格喵的脖子下轻轻挠了挠,帕格喵发出一声慵懒享受的哼叫——它的声音与普通的猫不同,略带低沉和柔和;当Pugna的容颜倒映在它绿宝石一般清澈的眼中,就像一位温柔的情人在注视着他。

“你就像幽冥之海,是最美的墓碑;或者说三途川的风景,沿河点亮的守卫们。”

Pugna凝视着自己的帕格喵,眼底充满了笑意。

 

2. 

影子暗恋着Pugna。

但他从来都没有见过Pugna。

当Pugna望向何处的时候,影子就望向何处。

当Pugna凝视太阳的时候,影子就看到晨曦的光辉。

当Pugna凝视夜空的时候,影子就明白星汉的璀璨。

当Pugna凝视他指尖幽曳开合的冥河之莲的时候,翠绿的光点倒映在影子的瞳孔,扶摇升腾,如恒星一般有那执着的行星追随。

 

影子以为自己就会这样度过一生,却不曾想他会有一天真正亲眼见到Pugna的模样。

在一只猫的眼睛里。

他激动到战栗,却像是光影变幻间的错觉。

果然,Pugna和他想的一样完美。

Pugna有一张意气风发的脸,嘴角的笑容带着邪恶,头冠高耸,身后浅紫色的披风薄如蝉翼随风飘荡,显得他步履轻盈。

影子着了迷,他一刻都不愿把自己的视线远离帕格喵的眼睛,帕格喵倒也不同于平常的猫,他淡然地和影子对视,丝毫不觉得畏惧和惊悚。

 

久而久之,这反倒让影子觉得惊奇起来。

终于趁着Pugna没注意,影子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疑问问出了口。

“我是说,你不觉得奇怪么,我这样一直看着你?”

帕格喵一下子就笑出了声,莞尔的眉眼展露出一种宠溺来。

“噗,我知道你在看Pugna呀。”

帕格喵的善解人意一时让影子不知该说什么,却也让他的心头掠过一丝宽慰。

——或许,帕格喵是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

影子如是想到。

 

于是,Pugna又一次沉浸在书中的时候,影子一边凝视着帕格喵的眼睛,一边开口。

“我从没想过能见到他。。。喜欢他这么久。这一切都太感谢你了。”

“能从我眼里看到还行,好吧。”

帕格喵带着笑意回道。

“我和他一起,见过很多——见过这世上有一种生物,能让白天变成黑夜;见过夜神的使者,他长得就像一种虫子;还有那个可恶的叛徒。”影子的眉毛深深地拧起来,对他来说,伤害过Pugna的人就与他有不共戴天之仇,尽管他并没有能力做任何的事情,“那人居然还想和他并肩作战。。。”

而帕格喵就间断着从鼻子里发出一声简短而上扬的“嗯哼~”,显示出他正在认真地听影子诉说。

最后影子说累了,帕格喵还体贴地说了一句:“那休息一下吧。”

“你果然是他看中的猫。”影子不禁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跟他一样好。”

 

3.

自己的影子爱上了自己的猫。

这对Pugna,是最近的一点小烦恼。

“不过这很好解决。”Pugna眼睛明亮,自言自语道,“只可惜不能留下墓碑。”

对一般人说起来,这件事很不可思议,但是Pugna听说过的、经历过的惊世骇俗的故事也不在少数,所以他坦然接受了,甚至还在一下午的时间内,就想出了解决的办法。

“没了影子,就不会再有什么觊觎我的帕格喵了。”想着,Pugna又为自己绝妙的主意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影子今天有些不祥的预感。

而他的“知心闺蜜”帕格喵自然当仁不让地成为了聆听者。

“怎么了?”

“我。。我总觉得有些不祥的事情会发生。”

“什么呢?”

“我也说不上来。”

影子皱着眉头,他看着帕格喵的眼睛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帕格喵的双眼依旧那么地温柔和关心,带着微微笑意;当影子看向他的时候,他也报以回望。

 

直到灯光一盏一盏的熄灭了,月色也被黑暗遮掩。

影子惊惶而模糊地发出最后一声弱不可闻的声音,而帕格喵的眼睛也渐渐地消失了。

最后一秒的幻影,依旧温柔,依旧含笑。

只是里面,不再有Pugna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