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se Promise

爬墙的速度比写文还快。

【Huskar x Dazzle】花烬时

碎碎念:

这个名字,其实有个前言“花燃成烬,心如死灰”,但我现在很欢脱╮(╯▽╰)╭

先匆匆写完了,但假如有什么要改的,等我重读的时候吧

这个梗不能完全算我原创的吧,也有一点某一篇贴吧文章其中段落的影子,但我印象也不是特别深了,不记得是哪篇文章

Finally!我一定要说,huskar是一个我和我在写之前所想的完全不一样的一个人,我去听了一些他的语音,感觉也有深沉的一部分在,也是一个很有信仰的人,尽管他的信仰似乎很难理解。


正文:

1.

“过来坐吧,我的孩子。”

Dazzle的身影在昏黄的灯光下摇晃,映在帷幕上透露淡淡的森然。

“Dazzle,我听说你要去参加神圣仪式?”

长老的语调缓慢,透露着对这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的慈爱。

“是的。”

“Dazzle,你知道你的前辈们,大多数都是三四十岁,经历岁月磨砺之后,才去参加神圣仪式的。因为神圣仪式不只是对力量的考验,也是对心智的一种检验。”

“是的长老。我对此已经有所了解,但我认为我的能力已经足以穿越虚灵位面。”

“孩子,我非常高兴能看到年轻一辈中有你这样优秀而自信的人。但是神圣仪式确实是九死一生,每个前去的人都曾如你这般自信满满,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安然归来。或者说,大多数人都长眠在了虚无之境啊。你一向是德尊教团年轻侍僧中,我最为看好的,如果你愿意再等待几年再参与神圣仪式,我想你定然能安然归来。”

“长老,我并非莽撞下的决定,希望您能够理解我的决心。”

“唉,看起来我实在无法劝说你呀。”

“多谢长老关心,我必然小心谨慎。”

 

“Huskar!”

逆着晨光,Dazzle不出所料地又看见山坡上孤独的身影,落在喷薄而出的旭日中间,就像太阳神的化身,手持长枪,周身火焰。

他小跑了几步,在Huskar身边坐了下来。

“Dazzle,那个老头子叫你去干嘛了?”

Huskar出声询问,却依旧直视着初升的太阳,那耀眼的光辉从来无法灼伤他明亮的双眼;他迷恋这种感觉,似乎他就是被命运眷顾的人。

“长老不过是对我的出征有些建议罢了。”Dazzle有些无法忍受过分刺眼的阳光,转头看向Huskar,温和地回答,他对Huskar言语中对长老的不敬早已习以为常。

“哼。”Huskar终于转过了头,他眼中跃跃欲试的光华使Dazzle震颤,他缓缓地站起身来,高大的身材在Dazzle仰视中更加魁梧。“那些老东西不过想掩饰神灵之地的秘密罢了。”

“我一定会穿过虚无之境,得到神灵之地的力量!”

Huskar朝身前的山谷大喊道,山谷间的树木和生物都渺小得不能入眼。

 

2. 

“过来坐吧,孩子。”

“你的力量实在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孩子!看见你从虚无之境安然归来真是令我高兴。”

“多谢长老的夸奖。我这次能安然归来,也多亏了长老的帮助。”

“我对你的提点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你能够得到神灵之地的传承靠的是你自己的力量,也证明了你确实能够获得德尊教团暗影牧师的头衔了。我期待你成为德尊教团未来的支柱,Dazzle。”

“我一定不辜负长老的期许。”

“说起来,除你之外,你的堂弟Huskar也同你一道从神灵之地安然归来了,你们家族真是英雄出少年啊。”

“。。。谢谢长老的夸奖。”

“我记得你的堂弟Huskar在前往神灵之地前,就是一位出色的战士,这次得到了神灵之地的力量,想必更是如虎添翼,一定能成为德尊教团的一员猛将。”

“。。。这是Huskar的荣幸。”

“只是听说你堂弟Huskar有些年轻气盛啊。不过骄傲一些也是年轻人的常态;你作为他的兄长,可要多多引导他。”

“长老说得对,我一定会好好引导Huskar的。”

 

“Huskar。”

难得Huskar昂首伫立在山坡顶上,沐浴在初升的光辉下,手中长矛上的火焰,如鲜血炽烈。

Dazzle压抑着自己的不安开口说:“我听说你要去战场了。”

Huskar转过头正色,战意从矛尖燃烧到眼眶。

“战场是神灵为我决定的归宿,我决不浪费神灵给我的天赋。”

“你想要阻止我?”

“不,我从不阻止你。”

Dazzle看着Huskar,微微放大的瞳孔暗示着他失焦的视线。

“那你就不会带我离开虚无之境。”

Huskar提着他燃烧的长矛转身而去,他挺直的身躯显得更加坚定和孤独,连影子都在他脚下微缩成一团。

 

Dazzle一个人茫茫然地坐在山坡上,方才他们还站在一起,但Huskar随即就离开了,离开时的身影仿佛世间只有他一位战士;而现在他坐在山坡上,仿佛也只有他一个人遥望着山谷间的生灵生生不息。

所有的思绪都回到了他们刚离开虚无之境的那天。他已经不记得在虚无之境见到昏迷的Huskar时候的后怕,于是一个人背着Huskar离开虚无之境,看着Huskar在教团长老们的照料下,终于苏醒。

“为什么带我离开虚无之境?”

“我救了你。”

“Dazzle,这是前往神灵之地的必经之路,我不知道虚无之境对你做了什么让你不敢接受命运的馈赠。”

“Huskar!那是死亡,你从此就不存在了。你留在那里,等你的只有死亡,而不是神灵之境。”

“精神的升华远比肉体来得重要,而你只看重性命。”

Huskar的言辞中有着压抑的愤怒和失望,Dazzle颤抖着看着他,就像在看一个陌生人、

 

Dazzle不知道他们怎么会突然走到这个地步,他记忆中的Huskar还是那个飞扬的少年;转眼间,虚无之境就把他变成了战士,一位愿意牺牲自己去追逐信仰的战士。

那个Huskar,还会回来吗?

那,虚无之境又改变了自己什么呢?

灵光乍现间的念头,带给了Dazzle深深的恐惧,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去虚无之境之前,自己又是什么样子了。

 

3.

“过来坐吧,我的孩子。”

“我听教团的导师们说,你的进步一日千里,这令我实在欣慰。”

“是导师们教导有方。”

“Dazzle,你完全不必如此谦虚,这是你应得的嘉奖。导师们还告诉我,你已经足以担当起跟随战场的暗影牧师之职了。”

Dazzle有些惊喜地抬起头来:“这实在是我的荣幸,长老。”

长老慈祥地笑起来,又补充说:“你的堂弟Huskar和你感情一直很好,这次我们也安排他随你一起去,之前的那片战场已经基本结束了战斗,让Huskar再留在那里,不免屈才了。”

“可是长老,”Dazzle微微犹豫了一下,“我昨天见到了Huskar,他看起来有些疲惫,不如让他休息一段时间吧。”

“Dazzle,在这一点上,我想你可能是太久没见到Huskar了。”

“在外的将领们说,Huskar将战斗视为他的信仰呢,我想他也会很愿意在战场上实现价值吧。”

 

门口突然传来了敲门声,咚,咚,咚,在寂静的夜晚格外沉郁,阴风吹低烛火。

长老和Dazzle有些意外地对视了一眼,出于礼节,Dazzle低声说:“我去开吧,长老。”

Dazzle走到门口的时候,门突然被撞开了,重重地摔在Dazzle的脸上,Dazzle头晕目眩地后退半步坐倒在地。

他晃了晃脑袋回过神来,就看见Huskar的长矛已经穿透了长老的肩膀,正在向长老的心脏扎去,年迈的长老在剧烈的疼痛之下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惨呼就昏迷过去。

Dazzle来不及震惊,他快速的念出一个咒语,长老的身上随即升腾起紫色的光辉,Huskar后退了半步,震惊又愤怒地看着Dazzle。

片刻之后,Huskar低沉地说,声音里已经听不出情绪。

“虚无之境蒙蔽了你,Dazzle。”

他深深地看了Dazzle一眼,然而Dazzle已经无心去理解Huskar的深意;他眨了眨眼给Huskar示意,Huskar毫无留恋地掀开帷幕,孤身一人没入了沉沉夜色,只带走了他的陈旧的披风和沸血之矛。

“发生了什么,Dazzle?”

被这边的动静惊扰的将领冲进房内,在看见倒在桌子一边的长老和倚着门的Dazzle时大吃一惊,连忙询问。

Dazzle虚弱地支起身:“刚才Huskar冲进来击倒了长老,不过被我的薄葬救下。现在你们赶紧派一位人去找巫医来治疗长老,其他人去追捕Huskar。”

将领眼神一凛,寒声应道:“好!你也多注意。”

 

Dazzle把脑袋靠在门上,眼神缥缈地穿过屋顶,满天星辰璀璨而宏伟,永恒而辽阔。

他忽然想起来,年少的时候,和Huskar约定都要成为最英勇的战士,闯过虚无之境前往神灵之地获得最强大的力量,击败来犯的敌人,让德尊的旗帜在世界任何一处飞扬。

但是那段时光,倏忽就远去了,模糊在记忆深处,似乎从未出现过。

岁月忽已晚。

评论(9)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