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se Promise

爬墙的速度比写文还快。

【七月】BE二十题 - 牵丝戏(上)

OOC

勿上升真人

1. 上篇腿哥黑化、腿哥黑化、腿哥黑化。。。

2. 下篇康帝黑化、康帝黑化、康帝黑化。。。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点开之前想清楚了吗?)





正文:

“所以他最后回台湾了吗?”

“没有。”

他显得不算是很在意的样子,尽管也稍有怜悯,但显然不像是会为了这件事而做什么的人。我这一行做久了,略有些疑心病,看他的眼神也像是在看一位助纣为虐者,但他似乎不是很有察觉——或者换而言之,他本来就觉得这事小月也有责任,果然,他开口了。

“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不回去。我和兮夜有一次也看不过去去劝过,但他不听。”

“你知道为什么他不回去吗?”

“不知道,或许他觉得还有挽回的余地吧。”

“但是你说这感情这种事情,是不能勉强的啊。”

我想,如果我对这件事并非有所听闻,我会认同他。

 

这个故事的开始是十分可笑的,如果性别倒错,传到网上去大概又是令人不齿的一件丑闻——尽管我觉得的确没什么。

一个小粉丝,实力也是不错了——毕竟要基于这个游戏庞大的基数而言——在网上遇到了自己的偶像,心生欢喜地去勾搭,carry了两把就勾搭上了,之后的事情顺理成章,双排的情谊友好而平静,就像暴风雨前的宁静。

爱情里面总有一方主动出击,这次是按捺不住心动的粉丝,一个实力出色、性格温柔的人,太容易博得好感,一方小心翼翼地试探,一方默不作声地纵容,事情一发不可收拾,见了面,也终于确定了关系,两年的光阴就像流水一样。

挨到快要退役,关系似乎也终于有了突破瓶颈的机会,主动方破天荒地出声邀请,被动方喜不自禁立即答应,打点打点行李就从台湾飞到了上海,从没想过,来了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怎么生活。

 

情况比想象中的要好一万倍,第一天算是“小别胜新婚”甜甜蜜蜜地吃了晚餐,第二天就去见一个队的队友和领队,礼物和祝福收了满怀,在朋友的询问声中傻傻地笑着说都是好人;朋友又问和你恋爱的那个人怎么样,他愣了一下说,都谈了两年恋爱了,你还不知道他是什么人;一边说着话,一边嘴角甜蜜的笑容掩都掩不住。

小屋已经准备好,前景也从对方口中娓娓道来,冲动之下,惊人的消息就传到台湾。

“我想留下来。”

“啥,你疯了吗?”

“这边挺好的。”

他想了一下,最后又补了一句。

“总是要在一起的,不能一直异地恋吧。”

事情就这样定了下来,恋爱中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前例太多,初恋的人没有丝毫防备心,世界上仿佛一些其他人的身影都黯淡,只剩下对方一个人的容颜清秀而柔情。他靠在对方肩上,闻到对方清爽的洗发水的香味。

生活就这样陷了进去。对方功成名就,在世界赛上大放异彩,解说的位置手到擒来,尽管不算多言,但是对于比赛的分析却是一针见血,和传统娱乐的解说完美合作。

“腿哥,那我干嘛啊~”

“你在家就好。打打游戏什么的。”

最开始的时候也会直播,和对方连麦双排观赏者众多。

各种“网恋成真”的弹幕刷得他耳根发红,他撒了两句娇,对方就劝他:“反正观众两个直播间也看不过来,不如就关了。你也不要管那些弹幕。”

他想想有道理,干脆就关了。

 

本来日子这样好像也顺风顺水地过去,直到有一天对方说:“我原来的队友,就是兮夜他们邀请我排位。”

他连声说:“好的好的。”丝毫没有多想。

后来理由开始多了,解说团队,旧友相聚,即使再迟钝,他也发现有什么不对。他有些担心,然而对方沉默一如既往,原来的群已经荒废,又不敢当面去直播间问。

“要是去他直播间问,他多尴尬啊。”他默默想着。

为对方想太多的人,总是忘了保护自己。

直到有一天,对方说:“小月,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啊?

 

他登上许多未登的论坛,开始看渐渐习惯的简体字,却少有祝福。

他的性别,他的容颜,他的声音,他的经历,他很少这么苛刻地被对待。

他无助地去寻找一个理由,但是对方没有给;他期望地去追求对方的怜悯,但是对方不为所动。

情况一下子陷入了尴尬,长期相见的都是对方的朋友,长期存在的都是对方的生活。

他有些茫然地打开自己的社交软件,发现和自己当初的朋友的联络停在一年之前。

一年,一年。

他以对方恋人的身份,活了一年,他却一无所知。

 

后来我去看了他一眼,他显得很瘦,一点也不像当年照片上那个带着婴儿肥的人。

他指望着能重复自己曾经的经历,希望能够在游戏中重遇,挽回那些美好地曾经。

我不知道是因为,无法自拔于沉没成本,还是真的人有感情情难自禁。

 

“所以,你们想过告诉他么。”

他奇怪地看了我一眼,是的,作为对方的朋友,这种多余的同情心似乎显得累赘。

“我们劝过他回台湾了。”

“我说,关于柯昌宇的。。。”

我停顿了一下,似乎觉得有些残忍,他也叹了口气。

“我们觉得这对他来说太残忍了。”

“腿哥已经不玩英雄联盟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