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se Promise

爬墙的速度比写文还快。

【康Ben】BE二十题 - 牵丝戏(下)

OOC

勿上升真人

1. 下篇康帝黑化、康帝黑化、康帝黑化。。。

2. 本来的下篇不想写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点开之前想清楚了吗?)


正文:

“所以他最后回韩国了吗?”

“没有。”

他耸了耸肩。他似乎一向从不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眼里掺杂着对主人公的困惑和遗憾。他和这次采访的人的关系,和上一个主人公和上一个采访者的关系不一样。他们至少还是朋友。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显得对这件事情很有感触。

“我觉得笨笨是疯了。”

“向二狗真不是个好人。”

“你觉得他应该会韩国,对嘛?”

“是啊。其实上次我和向人杰去劝小月的时候,我真的很想骂他的。”

“他干的        事情难道和腿哥有什么区别么。”

“我倒是觉得,那次如果我们劝动了小月回去台湾,小月可比笨笨幸运多了。可惜他没回去。”

“没回去我也觉得比笨笨幸运。”

我看他义愤填膺的样子,心中五味杂陈,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向人杰不离开Ben呢?”

他愣了一下。

无论怎么说,向人杰都还没有离开南东贤,尽管他和我一样看到了南东贤未来可能有的样子;但是这么一个人,却从来没想过陈圣俊未来可能有的样子。

如果我不知道他身上的事,我可能会觉得他善良;如果我只知道他身上的事,我可能会觉得他冷酷;可是现在,我只觉得复杂。

 

这次主角是个辅助。玩辅助的职业选手,很多都有着温和、居家、擅长照顾人之类的特点,比如说像当初m辅助中的几个,而这位似乎也没有逃开这种特性,还有些腼腆。腼腆的结果就是会被人照顾,而不是照顾别人。

本来这样进入一个融合已久的队伍,会有一段的适应期,然而这个队有个不搞事不痛快的打野,第一天见就敢于骚话连篇、勾肩搭背,队霸中单实在看不下去这两个人旁若无人的动作,一声大喝:“向人杰你干嘛!别带坏Ben! ”

“没事。。”小辅助磕磕绊绊地说着中文,“我也不是好人。”

啊?

中单的内心几乎是懵逼的,旁边的ad长着一张俊俏的脸,语言天赋就没这么可爱了:“兮夜,他们的事。”

中单狠狠瞪了他一眼,骂了一句“sbad”,却也是不再说话了。

小辅助有些变扭,但也渐渐习惯了,还觉得能够帮助他融入团体,真的是很好了。

 

打野虽然看起来霸道,但是也的确挺照顾着小辅助的。不仅是一两句随意的调侃让辅助加入他们的谈笑,也会拉着小辅助出去抽烟以促进感情。烟雾氤氲着上升,盘旋在两人的头顶,消散在空气之中。他看着打野歪着脑袋,透着灰霾看不清他嬉皮而邪气地笑容,却觉得那种烟草的味道格外的迷人。

他不知道要说什么。

于是他什么也没说。

 

在世界赛上,他生了一次病。水土不服加上紧张的赛场,加重了他的病情。打野跑前跑后嘘寒问暖,大晚上抱着枕头去找小辅助。他用被子掩着面,眨巴着眼看着。

“你真的是身娇体弱啊~”

他轻哼一声。

“别传染给你。”

“怎么会?”

对啊,他这么强壮。。。辅助哼哼唧唧地就睡下去了。打野躺在他的身边。

却没想到不止这一次。

在中单“辣眼睛”的抱怨中,打野嬉皮笑脸地又来找他睡觉了。

 

他没有兑现他“我不是好人”的说法,他在打野面前有些乖。他默许了打野和他睡觉,也默许了打野对他的调戏。

虽然我抽烟喝酒,但我是个好男孩。辅助这么模模糊糊地想了一下,就笑起来,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后来,也默许了打野的告白,“Ben,我们在一起吧”;默许了对方对他们关系的确认,“嘿呀,我老婆”;默许了对方安排他的未来,“Ben,留在中国好不好”;默许了对方定义他的身份,侵入了他的生活。

他又模模糊糊地觉得有什么不对,却也无力去改变;斗志软化,心思迷离,乖乖地留在打野的身边;对方明明没有威逼,只是利益都摆在面前,优势也在面前。

最重要的是,他爱他。

爱他。

爱。

 

“我不知道。。。腿哥当年多喜欢小月啊。”

他有些茫然地看了我一眼。他说的很多话显然是基于柯昌宇的先例上。

可是这个世界的——可以说阴暗,也可以说瑰丽——的地方,就在于一切都没有绝对;很多事情只是一个概率,可能幸运到有人愿意一生庇佑,也可能不幸到第一个人麻痹,第二个人伤害,第三个死性不改。

即使把命运放在另一个人手上,也可能不受伤害。

这个陷阱,跳不跳?

评论

热度(5)